凹3:Dsugar
一个人打本太简单啦,带上我吧

关键词:万圣节,糖果,游戏,最后一个大概被我吃了。

……敏感词在哪里?

 

  人还是很多。
  青年将套着手甲的指尖靠近唇边暖着,活动着手指,他站了很久了,姿态挺拔,快要变成一尊白色的大理石塑像。他身边的教士在夜色里裹紧了大衣,皇都的圣职者们习惯于厅堂的炉火和熏香,长时间站立在灯火都没有几点的云雾街上,的确是有些为难他们。
  泽菲兰看了看陆陆续续靠过来的孩子,拍拍他的肩膀,接过教士的篮子,让他站到离酒馆更近的地方沾沾暖气。
  教士感激地咕哝着。他走开时将灯也提得更远,今夜无月无雪,白甲的青年站在晦暗的夜色里,对向他讨要糖果的孩子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。
  虽然守护天节不是适合夜间在外面乱晃的日子,但为了纪念德高望重的圣人们,教士们会在云雾街赠送孩子们糖果和饼干,年轻的苍穹骑士刚刚上任,主动提出陪同。他面容俊秀,气质清洁,金发与碧绿的眼睛正直而庄重,让人心生信赖。
  篮子里的点心还剩下不少,有的孩子会来两次,三次,甚至更多,把头发散开,而青年也会装作不认识他们,将新一份口粮塞进脏兮兮的掌心。
  “您需要帮助吗?”有人问。
  人们一般可不会问苍穹骑士这种话。青年微微一愣。发问的年轻男子有双明亮狡黠的蓝眼睛,他也裹在朴素的斗篷里,天干物燥,他的声音也嘶哑,显得分外稳重。
  “您……有什么事情吗?”他平静地问。
  “我猜您可能需要更多人手,”男子指出。他的袖口毛毛躁躁,冒出几个线头,云雾街上不缺这种落魄的年轻男人,可能受过伤,或者单纯体质孱弱,不能去当兵,依靠给人抄抄写写糊口。他咳嗽着,苍穹骑士冷淡地瞥了他一眼,把一大捧足以让人吞口水的南瓜饼干塞到男人手里:“每个孩子三片,不要给成年人。”
  他又环顾四周,希望事情能快些结束。云雾街近来并不安定,有传言说一部分素行不良的年轻人结成了帮派,意图对神职人员不利。异端审问官则坚持认为亵渎的思想已经蔓延开。此刻站在此处,骑士能感受到隐约的目光,他伸手向背后,舒展肢体,指尖拂过剑柄,那种视线消失了。
  他又去看那年轻男人,视线相接,对方移开了目光。青年显然很擅长安抚人心,他蹲下去同孩子交谈,不知他做了什么,显然那边的气氛要快活得多。
  这不是个舒适的夜晚。天气太冷,光线晦暗,他在做一桩无趣也无用的工作,神经紧绷。神职人员们陆续回来,抱怨着寒气。
  雪开始慢慢落下来,圣职者们加快了步伐,他们并肩走到了神殿骑士团旁边,他尽责地看着圣职者们同神殿骑士交谈,得到护送。年轻的苍穹骑士同教士们告别,他垂下眼睛温和地拒绝了对方的道谢,不,我的荣幸。愿战女神保佑您。他淡金的发梢上沾上碎雪,直到人们各自散开,他看向门口,蓝衣金甲的神殿骑士团总长终于走出来。
  “您不该鲁莽至此。”当对方向他致谢时,泽菲兰说。战女神在上,看到艾默里克出现时他毫无准备,以身犯险的居然是神殿骑士团新上任的总长,即使是追踪他的异端者们恐怕也没有想到。回想到这点,青年不悦地蹙紧眉头,有一会,他不得不评估风险,希望自己不必在一群孩子中拔出剑来。
  那黑发的青年看上去有些疲惫。
  “线人出了点问题。对方知道来的是探子,但没认出我。两个持刀的男人追了我半条巷子。”他向恋人靠过去,那双湖水绿的眼睛平静无波,泽菲兰拍了拍他的肩,像安慰一个训练中射偏了箭的新兵,“我本想走进酒馆,然后我看到了你……”
  这不是个舒适的夜晚,他亲自去探访,被人识破,追踪,快步走向黑夜里的光。金发的青年站在灯下,他白色的铠甲是夜晚石制丛林间最明亮的东西。他递过饼干和糖果,冰凉香甜的气味让人安心。泽菲兰就是这样稳定可靠的人,像一台精密的仪器般有条不紊。
  “异端审问官们一向工作勤勉,现在又有神殿骑士团协助。反抗组织能屡次逃过搜捕,没有高层内应是不可能的。”泽菲兰冷静地说,“以您的才干,大概已经有了初步的论断了吧。”
  青年的微笑诚恳:“您知道我不能说吧?”
  出乎他意料的,金发的青年慢慢吐出一口气:“你随时可以找我。”
  艾默里克凝视着他,有一瞬间他看起来要伸手去摸对方的头发。但这里不合适。他们只是互道晚安,在骑士团总部摇晃的灯光下,彬彬有礼。艾默里克阁下甚至送了泽菲兰阁下一段路,注视着对方的身影消失在圣瓦勒鲁瓦杨广场的另一端,他轻轻呵着指尖,站在那里,似乎在思索。

  他接通了通讯贝:“正如我们预料的,”他苦笑一下,“即使有那些示好,对方依旧不信任我们。我还会再试一次的,一味将有异议的民众视作敌人绝非明智的行为……”

 

2017-07-28
评论(3)
热度(15)
© Aglar | Powered by LOFTER